Thursday, May 6, 2010

对与错

什么时候是对?
什么时候是错?
你能分得清楚吗?
我分不出。

往往我觉得对的,
我赞成的,
但错了。

往往我觉得错的,
我不赞成的,
但对了。

我不停地做了很多错的决定,
错了又错。
如果你问我,
我做过什么对的事吗?
我说不出,
好事都没我份。

我错了又错,
我怎么了?
是我对这世界的见识太少?
是我人生经验不够?
是我判断能力有限?
还是我坏事做太多?
是我的报应?
为什么我的看法跟人家不一样?
为什么我的想法跟人家不一样?
为什么我总是为自己的错误找借口?
为什么我总是不能接受人家的意见?
为什么我总是犯错了才会后悔当初?
为什么我总是做事情都不顾后果?

人家说,经一事长一智。
我怎么经过那么多事情还不长进?
我到底在坚持什么?
明明是错的,
还要维护着我的犯错。
是我爱脸吗?
为什么我那么在意?
我又是怎么了?
脸皮真的有那么重要吗?
我又错了。

我想在这里,
对所有听过我废话连天的朋友们,
我想说声对不起,
我是错了。
希望能得到你们的谅解,
谢谢。

2 comments:

  1. 过去的错已经不能改变些什么,
    但现在的你还有能力去改变明天。
    加油!知错能改善莫大焉也~哈!

    ReplyDelete
  2. 你不在都没人骂我了,敢骂我的其实没几个罢了..哈哈..
    你在那读书出入要小心啊,有空记得来找我,保重 =)

    ReplyDelete